跳到主要內容區

苗栗縣長頒發感謝狀 肯定聯大志工學生長年為苗栗創造 「心」幸福

聯大副校長胡宣德(右3)接受苗栗縣徐耀昌縣長(右4)致贈感謝盃
聯大副校長胡宣德(右3)接受苗栗縣徐耀昌縣長(右4)致贈感謝盃
作者 : 謝家婷 發佈日期 : 110-01-17 最後更新日期 : 111-02-19 公告分類 : 學務聚光燈|SPOTLIGHT

  苗栗縣政府10月28日假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召開苗栗縣109年度「苗栗『心』幸福」心理健康月暨自殺防治記者會,本校長年致力苗栗在地志願服務,善盡社會責任,徐耀昌縣長於記者會中頒發「熱心公益 惠我良多」獎座,由胡宣德副校長代表學校受贈。

  本校學生透過「服務學習與自我實踐」通識課程,進行苗栗在地化的志工服務,舉凡獨居長輩關懷、創世植物人募款、身心障礙者服務、自殺防治與非行少年陪伴、經濟弱勢學童聖誕禮物募集等,學生藉由服務學習助人過程,挑戰跳脫舒適圈,走出自我邁向社群,探索多元文化與建立利他價值。志工學生培養關懷社會情操,為社會公益服務投注活力。藉由服務經驗的反思,增進團隊合作、問題解決、了解自我、啟發優勢、自尊自重、提升自我實踐之因應技能。

  縣長徐耀昌非常重視苗栗鄉親的心理健康,未來整體規劃將朝向「個人身心統整」、「家庭情感維繫」與「社會友善支持」三個方向努力,讓縣民共享會社資源,創設友善支持環境。本校長年扮演關懷多元族群與善盡社會責任的角色,為苗栗齊心創造『心』幸福。

 

報導媒體:

 

(本新聞稿由學務處資源教室提供)

瀏覽數:

學務聚光燈|SPOTLIGHT

更多學務聚光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