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第六學生宿舍動土典禮 在八甲校區建立完整的大學生活場域

聯大李偉賢校長致詞
聯大李偉賢校長致詞
聯大李偉賢校長帶領一級主管進行動土儀式
聯大李偉賢校長帶領一級主管進行動土儀式
作者 : 發佈日期 : 110-01-17 最後更新日期 : 111-02-19 公告分類 : 學務聚光燈|SPOTLIGHT

  國立聯合大學(以下簡稱聯大)於10月30日(五)上午10時45分舉行第六學生宿舍動土典禮。聯大為了因應少子化的高等教育競爭,優化校園生活機能,積極在第二(八甲)校區籌建第六學生宿舍,以完善學生住、行的安全及便利的學習環境。聯大以校務基金投注新建宿舍工程總預算3.76億元,預計111年8月完竣,同年9月啟用,屆時可增加204間房間,男生、女生各356床,共增加712床,期盼建案完竣後能優化校園的生活機能,提供安定的力量,守護學子住的安全,也讓聯大在第二(八甲)校區建立完整的大學生活場域。

  聯大校長李偉賢致詞表示,今天很高興能主持該校第二(八甲)校區第六學生宿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謹代表聯大恭祝今日的奠基大吉,後續的興建平安順利,及第六學生宿舍的發展圓滿成功。聯大李校長要特別感謝教育部的支持,今天的奠基讓整個計畫由規劃階段進入建設的階段,往前邁進了一大步。聯大師生期望第六學生宿舍的興建,不僅僅能讓學生自然而然、淺移默化的將生活與學習融合,也讓學生能擁有完整的大學生活場域,更是大學全人教育的生活前哨站。

  國立聯合大學第六學生宿舍規劃興建地面層是共用大門廳與生活設施空間,學生可以自在的交誼、交流,並能在後續增設好用的便利設施強化功能。二到五樓的住宿空間強調學生的隱私與獨立,房間透過入口獨立與更鞋空間建立自明性。媲美健身會館的浴廁空間透過乾溼分離滿足良好的生活習慣需由;高品質的洗衣空間設置讓生活的自理成為交流的一部分。六樓有獨特的雙人套房,進一步強調個人獨立空間,並透過特有的四人共用洗曬衣陽台與浴廁設施的設立,可以讓四人同時共用滿足尖峰時段,又可以低度維護共同清潔公共空間,是很好的生活共用與互相協助機會。

  各樓層並有機會透過彈性的公共空間安排,共用廚房、影視空間、小組討論、健身運動...各種學生喜愛,且可強化團體意識的空間,散佈在學生觸手可及的生活周邊,社團討論或共食火鍋的情感交流,彼此的新社會關係自然在生活中建立。

瀏覽數:

學務聚光燈|SPOTLIGHT

更多學務聚光燈